刈文

椒盐酥受抚慰

〈不逃跑|溢升 汀升〉破烂

    上一棒@不见淮南 

 下一棒@快乐小醉 

  酒吧里很吵,吵得姜云升头疼。

  旁边人开始起哄让他喝酒。他本想拒绝,最后还是拿起那杯酒一饮而尽。

  身边熟悉的人大概看出了他今天有点儿反常,但也没人主动问他。

  ty赶到的时候,姜云升已经喝醉瘫倒在角落里。

  其他人都喝得上头,根本没人发现ty来了。他走到姜云升旁边附身抱起他,姜云升太瘦了,抱着他像是抱一具骨头架子。

  姜云升醉醺醺得趴在ty耳边胡乱说着什么。但酒吧太吵,即便是喧天的爱意此时也要被淹没在人群嘈杂的声音中。

  ty听不清,也懒得听了。

  ty和姜云升分手了。其实不知道算不算是分手因为他们甚至不算真的在一起过。只是互相看对了眼又上了床。

  把姜云升轻放到床上,这是姜云升刚租的房子,ty有钥匙。

  将姜云升摆正,伸手拽过被子给他盖上,却被姜云升抓住了手。

“你没醉。”

“你没看出来吗?居然连你都骗过了,我还以为你很了解我呢。”姜云升直直地看着他笑。

“我需要很了解你吗?”

“……对,你不需要”

  ty走了,偌大的房间变得异常安静,安静到姜云升想发疯。他抑制不住地想要抓挠自己的脸、脖子到整个身体,他觉得自己躁郁症快发作了,他需要吃药。

  吞了药,他昏昏沉沉,缩在床角,捂着胃。恍惚想起来很久以前,很久以前,他竟也得到过一点儿他的爱。他之后的几年,却也只是在求那点儿爱可以与他对其他后辈的有一丝不同。

  ty和姜云升在一起的那段时间,很喜欢掐姜云升腰间那点软肉。姜云升人极瘦,全身都没多少肉,腰间也只能捏起一小团肉,但极软。姜云升那块肉很敏感,一捏就抖,然后猫挠一般的乱扑腾。

  ty说姜云升像只流浪猫,见人就呲牙咧嘴。但很轻易的就可以捏起后颈肉,喂两口猫粮就能收起獠牙蹭人衣角。

  他们真正在一起的时间很短,之后却藕断丝连了很久。姜云升总是会想起节目总决赛的时候,他胃疼,没骨头得依在ty身上看烟花,那一瞬,他竟也奢求过永远。

  沙一汀开门进来的时候,只看见缩成一小团的姜云升。像是一只被雨淋湿的流浪猫,用力抱紧自己,渴求一丝温暖。

  他走过去帮他盖上被子,姜云升整个人都在发烫。他头贴头想看看姜云升发烧了没,姜云升却忽然醒了,沙一汀猛得直起身,整张脸都红了起来。姜云升怔怔地看着他,问他怎么进来的。

  “哦!那个,是歪哥让我来的,他还给了我钥匙”沙一汀说着挠了挠头。

  姜云升怔了一秒,忽然自嘲般的笑了。

  “你走吧,把钥匙放下。”

  沙一汀不想离开,他知道ty在给自己牵线。他不喜欢ty像是转让物品般把姜云升让给他,但他又需要这样一个机会。他想要抱抱姜云升。他想要告诉他,决赛的那个夜晚,在他们一起看烟花的时候,他在看他。

  所以他鼓足了勇气,他弯腰紧紧地抱住了姜云升。他胡乱的说着很多话,胡乱的诉说着这么多年的仰慕与爱意,一如那年对ty说我喜欢你的姜云升。

  姜云升最后还是没有狠下心来赶他走。沙小狗仿佛得了恩准一般赖在姜云升家里,每天学着手机上的教程做饭。即便做出来的总是很难下咽,即便最后还是要点外卖。

  他们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影,一起坐在电脑前写歌,或者是抱着躁郁症发作的姜云升看一整夜的星星。

  直到一个窝在沙发上看电影的晚上。沙一汀亲吻了姜云升的脸颊,然后到嘴唇,姜云升的手攀上他的后颈,他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。用手描摹着对方身体的每一寸肌肤。

  而电影中那对情侣在雨中喊着我爱你。

  沙一汀和姜云升在一起了,沙一汀恨不能昭告全世界。虽然最后只在朋友圈小小的炫耀了一下,沙一汀喊姜云升快去点赞一下,然后再一低头看着那第一个点赞的ty僵住。

  人总是不会满足的。沙一汀以前总想着,他要是可以抱抱姜云升就好了。后来他想着,他要是可以和他在一起就好了。现在他又想,他要是只爱我就好了。

  姜云升喜欢ty一如他喜欢姜云升。

  姜云升看见ty的那个赞了,他心里一颤。然后转头看着傻笑着的沙一汀,低头点了个赞。

  如沙一汀所愿,圈子里几乎所有人都已经知道他们在一起了。酒吧里也会起哄让他们亲一个,他们喝醉后一起窝在床上。

  有一天沙一汀喝多了,醉得厉害,窝在姜云升怀里,醉醺醺的问:

“倘若我们有下辈子,你是想早点遇见他,还是不要遇见他先遇见我”

“我没有下辈子的,傻子”

“那如果有呢?如果呢?”

  沙一汀醉得睡着了,嘴里还在说着“如果呢?”姜云升回答不了,也许如果真的有,他谁也不想遇见了。

  破烂的人得不到想要的爱又无法给别人完整的爱,那不如一开始就谁都不遇见。

评论(5)

热度(7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